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工作动态

浙江农播示范(湖州)基地在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揭牌

    来源:产业信息处 作者:史星云
  • 发布日期: 2020-08-21
  • 字号:[ ]

8月19日,浙江农播示范(湖州)基地在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揭牌,这不仅标志着我市农博达人孵化计划启动实施,也标志着我市农村电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培育农博达人队伍。以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为对象,重点围绕电商网络运营理论知识、语言表达与互动、直播需要注意事项及技巧等内容开展培训,挖掘和培育100名本土有影响力的“草根网红”和“明星主播”,开启我市“全民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全力助推农产品上行。

二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水产品、湖羊和茶叶等产业为基础,打造集产品开发、品牌孵化、平台运营、技术指导、培训服务、学习交流等为一体的农博示范基地,全面激活农产品直播活跃度,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不断做强做大湖州湖蟹、浔味堂和安吉白茶等农产品品牌,提升本地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引导农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依托我市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优质的农产品,借力借势省农播发展联盟投入的亿元授信、千万流量和百万培训资源,助力“三农”主播更规范、更有序和更健康的发展。以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79家农业主体、主播213人次开展直播带货,带动农产品销售金额高达1.15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