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爱党九九见初心”--湖州市农科院开展七个“一”活动

2020-07-06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农科院开展了以"爱党九九见初心‘重要窗口’我争先"为主题的七个"一"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初心,勇立前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

一次党课学习

  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8日下午,市农科院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吴刚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勇担当、敢作为,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

吴刚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州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冲锋姿态,树样板、争标杆、增特色、添亮点,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科技力量。

一次结对共建

为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化"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7月1日,市农科院党总支与吴兴区爱山街道党工委开展结对共建。在共建共享共促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力攻关,市农科院发挥研究所科研及创新优势,领办服务项目:围绕美丽城区、美丽街区等方面,为爱山街道建立1-2个城市微农业都市阳台示范点,并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力所能及地提升社区美丽品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

一次看望慰问

6月30日,市农科院党员代表赴市陌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党员代表们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同时也带去了党组织对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的关心,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生活情况和困难,叮嘱老人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夏季注意防暑降温。

一次献血

为"七一"献热血,7月1日,我院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增强党支部凝聚力,7月3日,市农科院全体党员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吉余村是作为"两山"理论的最初实验地代表着党当下的新时代步伐,党员们实地感受"绿水青山"转型发展之路,对"两山"理论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随后,党员们赴美丽田园博览会分别参观考察了美丽田园室内展示馆,田园实景展示区,感受了乡村振兴带来的美好生活。 

一天的红色之旅,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了党性。

一次楷模学习

市农科院全体党员赴德清县浙江省武康皮肤病医院,参观考察了麻风病史料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麻风病防治工作历史。一直扎根在德清山区的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医疗队十年如一日,坚守寂寞与清贫,与麻风病魔搏斗。这支80后医疗团队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于2015年被评为"时代楷模",是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

一次重温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用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共同表达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决心。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我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