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与南农大、省农科院开展交流合作

2020-07-31

为加快推进湖州湖羊产业技术发展、加强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科研潜力,提升其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7月2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蒋永清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军花副教授一行来到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针对湖羊科学研究、科研转化、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针对目前国内湖羊的品种选育、基因编辑研究、湖羊单细胞克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蒋永清研究员结合湖州湖羊产业的发展状况,湖羊种质资源的保存、选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书记吴刚针对动物所的发展、湖羊基地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市畜牧局局长来莉针对湖州湖羊分布情况,存量情况,种质资源保种、选育、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大家就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动物所的发展、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希望通过推进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与南农大、省农科院的深度合作,提升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动物所的科研潜力,助力扩大湖州湖羊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