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哺乳期湖羊羔羊颗粒补充料的研制及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20-07-16

715上午湖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公益性应用研究项目"哺乳期湖羊羔羊颗粒补充料的研制及应用"(编号:2017GY18进行会议验收。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回答了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项目开展了哺乳期湖羊羔羊颗粒料的配方设计、香味剂筛选、补饲效果、补饲模式等技术研究,系统阐述了补饲颗粒料对羔羊生长性能及胃肠道发育的影响,为颗粒料在湖羊生产上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项目组研发出1种哺乳期羔羊颗粒料产品,累计推广350吨;制定了1套哺乳期湖羊羔羊补饲颗粒料的技术规程;与传统补饲料相比,补饲颗粒料羔羊日增重提高了31.6%,断奶日龄由60天提前到45天,断奶重在13公斤以上,头均增效135元;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发表论文3篇,培养人才2建立羔羊补饲示范点3个。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就项目的实施情况、成果创新点、项目后续开展方向以及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