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0-07-01

瓜果六月,色彩斑斓。天道酬勤,6月30日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

市政府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威,市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中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翁明皓出席,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书记吴刚主持。

夏市长指出,组建市农科中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对农业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农科中心要以全新的姿态,组建优秀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凝练创新成果,争取在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全力推动湖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增添"三农"风景、贡献"三农"力量!

夏市长强调:

一要明确定位,坚持"科技兴农"不动摇。既要担负起农业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的职能,又要担负起全市农业技术推广的职能,更要注重科研与推广的紧密结合,实现农科教、产学研的无缝衔接,更好地服务于我市农业生产与农村经济发展。

二要全面融合,形成科技创新叠加效应。发挥农业科研和农技推广"1+1>2"的叠加效应,努力促进农业科技与生产、集成与示范、培训与推广的紧密结合。

三要创新机制,激发农业科技发展活力。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形成灵活高效的管理、考核和激励机制,以机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四要搭高平台,促进资源要素有效利用。搭高合作、人才和基地平台,全面搭建好资源整合、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科技普及的重要载体。

五要凝心聚力,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加强团队协作,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守廉洁底线,关心关爱干部,形成正能量,切实把农科中心建设成风清气正的好单位。

夏威副秘书长宣布市委市政府决定。

杨主任表示,将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科研与推广工作,为高质量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贡献更多科技成果。

杨主任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承接,稳步推进。

二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同心尽力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共下"一盘棋",共做"一家人",共做"一体化",把"物理整合"真正转变为"化学融合"。

三要围绕大局讲担当,无缝融合交出高分答卷。坚决做到咬定既定目标一马当先,完善融合机制一气呵成,保持铁军风采一抓到底,坚持两袖清风一尘不染。

原农科院、农作站、经作站、水产站、农机推广站等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