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员之家

市农科院举办庆七一红色教育活动之“红色头雁”讲党课——勇担当、敢作为,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力量

2020-06-29

为了迎接建党99周年,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8日下午,市农科院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吴刚主讲了题为"勇担当、敢作为,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吴刚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冲锋姿态,树样板、争标杆、增特色、添亮点,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农业科技新成果。

随后,吴书记围绕"勇担当、敢作为,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力量"这个主题,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怎么来担当这三个方面展开,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意见:

一、什么是担当。

一是讲担当的核心在于强烈的责任意识。当工作没有完成或者达不到预期效果时,应该会有一种紧张感和焦虑感,产生这种感受的深层次原因就是责任意识。一个有担当的人,必然是把责任放在首位的。

二是讲担当的关键在于过硬的能力本领。要把事业干成干好,过硬的能力本领不可或缺。业务能力和"手口眼"的能力都要强,工作中的很多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三是讲担当的落脚在于扎实地开展工作。不管是责任意识,还是能力本领,干事创业讲担当,最终都将落脚到开展工作上。工作都讲求优质高效,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二、为什么担当。

一是为"党"担当。为党担当,则国家富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凝聚人民力量、战胜艰难险阻、实现国家富强的"金钥匙"。

二是为"民"担当。为民担当,则政通人和。为民担当,是释放活力的春日暖阳,是铸造英雄的烈火熔炉,是聚合力量的拦江大坝,是政通人和的化雨清风。

三是为"责"担当。为责担当,则安定和谐。所有党员干部以争做党和人民事业的铺路石为己任,主动担当责任,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束必去"。

三、怎么来担当。

一是政治上的担当。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二是本领上的担当。要让终身学习要成为一种习惯;让专业精进要成为一种追求;让依法办事要成为一种自觉。

三是服务上的担当。要发自内心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深入群众;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是廉洁上的担当。要常怀敬畏心;常怀感恩心;常怀平常心。

最后,吴书记强调,赶超发展在担当,全院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省市委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干事创业、开拓创新、争先创优,为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为成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