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2019年安吉县优质稻品种食味品尝会暨优质水稻新品种研发合作项目总结会在安吉县召开

2020-01-07

   2020年1月6日,安吉县优质稻品种食味品尝会暨安吉县优质水稻新品种研发合作项目总结会在安吉召开。市农科院作为合作项目实施单位组织开展此次会议,副院长许强、农科所水稻育种科技人员谭宏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作核所朱国富研究员、水稻室主任叶胜海研究员、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忠义、副局长陈林泉、总农艺师吴旭东、农技推广站安吉县农投公司及相关合作项目参与方人员

    此次会议项目组围绕本年度与安吉农投公司的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组汇报了在湖州市农科院本部与海南基地及笔架山园区等进行优质食味水稻品种选育、加代和试验示范工作;省农科院专家朱国富研究员对目前省农科院与湖州市农科院水稻合作育种特别是杂交水稻和特色水稻育种的进展进行介绍通过稻米现场品尝品比,筛选出优食味籼粳杂交稻"浙粳优1726和浙粳优6号"作为进一步开发的首选品种。会议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进一步合作方向,也对今后的合作育种提出要求。

    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及安吉县农投公司对此次合作表示满意,要求下一步的合作要加强种植水平,由小面积试验扩大到百亩方,特别是对优食味的特色水稻品种加大试验力度,打造适合安吉地区特色的稻米品牌。围绕安吉"两山"理念,打造属于安吉的"金山稻""银山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