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农业气象

​本周多晴无雨 气温明显偏高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19-12-09
  • 字号:[ ]

一、前期天气回顾

上周(12月2-8)我市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日较差大湖州站周平均气温5.5℃,比常年1.9℃,极端最高气温13.8,极端最低气温-1.3,均出现在8日;日照49.5小时,比常年多15.5小时;周内无降水

、一周天气展望

预计我市本周多晴无雨,气温明显偏高。9-10日晴到少云,气温明显回升11-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13-15日晴到多云,气温再次回升。周内最低气温0℃左右,出现在9日早晨;最高气温18℃左右,出现在10或15日。逐日预报如下:

12月 9日(星期一):晴,0℃~17℃,东南风2~3级

12月10日(星期二):晴到少云,3℃~18℃,西南风2~3级

12月11日(星期三):多云,5℃~15℃,西北风4~5级

12月12日(星期四):多云到晴,3℃~11℃,偏北风4级

12月13日(星期五):晴,3℃~16℃,偏南风3级

12月14日(星期六):晴到少云,5℃~14℃,偏东风3级

12月15日(星期日):多云,6℃~18℃,东南风4级

、农事建议

1、秋收冬种本周持续晴好天气,有利于秋收冬种开展,建议农户抓紧收晒尚未收割的单季晚稻,做到颗粒归仓确保晚稻丰产丰收;及时播种小麦和移栽油菜,加强幼苗管理,合理追肥,促进植株的营养生长,培养健壮秧苗。

2、设施作物。预计本周早晨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5℃以下农业生产尤其是设施农业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白天气温回升明显,周内最高气温可达18℃,要适时揭膜通风换气。

3.山林防火。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