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市农科院“优质湖羊种质资源保护及肉用新品系选育”项目通过验收

2019-12-02

近日,湖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农业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专项主动设计项目"优质湖羊种质资源保护及肉用新品系选育"(编号:2015ZD2014)进行会议验收。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回答了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项目以"肉用型湖羊"为目标开展选育,提升了湖羊的种质水平,培育了湖羊肉用新类群1个,其核心群数量414只;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等技术进行了湖羊肉用性能遗传评估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研究,发现了与肉用性能相关的候选功能性SNPs12个,其中11SNPs与体高显著相关,1SNP与胸围显著相关;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发表论文3篇,培养人才3名。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就项目的实施情况、成果创新点、项目后续开展方向以及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