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市农科院获评全市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优胜单位

2019-12-11

12月11日,湖州市召开了全市第八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动员会。大会总结了第七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对一批实施成效显著的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部署了第批科技特派员工作重点。市农科院获评全市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优胜单位蚕桑研究团队科技特派员优胜团队,韩明丽获优胜个人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

自我市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市农科院积极响应号召,已累计选派了7批24人次的个人科技特派员、3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在长兴县山乡、德清县新安镇、安吉县梅溪镇等地开展全面的科技帮扶与合作对接。

市农科院个人及团队科技特派员根据派驻乡镇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需要,牵头组织实施了"观赏荷花新品种引进筛选和碗荷花期调控技术研究"等各级科技计划项目8个;引进、示范、推广"浙湖25""浙油51"等新品种21个,其中"浙湖25"荣获2018浙江十大"好味稻"品种;推广"鲜毛豆秸秆青贮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9项通过现场观摩会、田间地头技术指导、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累计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民达1500余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2000余份,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促进了当地农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