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湖州农讯 >农业技术

新技术,新开端

    来源:湖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静
  • 发布日期: 2018-04-02
  • 字号:[ ]

养殖废水处理一直是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重点领域,以沼气发酵技术为主处理工艺是资源化利用的最佳途径,而以曝气,电催化技术为主的准工业化处理以达标排入为目标,在生化处理过程中添加了多种化学药剂,增大了造成二次污染的风险。

2017年由市能源生态办主持引进的利用臭氧技术深度处理养殖废水模式是一项新的尝试,目前已在湖州飞港牧业公司、湖州吴兴康强养殖场、菱湖精鑫生猪养殖场等几个试点都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主要优势有三个方面:一、投资省。全自动化运行,设施占地小,总投资只是其他模式的四分之一;二、处理效果好,净化快,水质浊度低,高效杀菌;三、不加药剂,运行费用小,二次污染可能性极低。目前技术方正在进行模块化,准备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领域里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