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果展示

一种新型的利用化粪池作肥料的滴灌自动控制系统

2013-11-11

化粪池污水处理技术已经运用得非常广泛,但是其污水利用技术研究的并不多,一般处理后就直接把处理过的污水排放掉,但粪水中含有植物成长所需的有机肥料,将污水直接直接排放掉,可以说事一种资源的浪费,粪水直接进行浇灌的话,由于粪水的浓度较高,会引起植物的脱水现象,所以要掺入自来水以稀释粪水的浓度,如果能有一种能稀释粪水并将粪水滴灌到植物上的装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设计一种新型化粪池滴灌系统是十分有益的。
本设计目的就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新型化粪池滴灌系统。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滤网将粪水进行过滤,粪水通过自来水稀释,然后滴灌到园林蔬菜等植物,通过控制箱实现了自动控制,从而将稀释后的粪水自动滴灌到植物上,为种植户提供了便利的优点。
技术解决措施如下:
一种新型的利用化粪池作肥料的滴灌自动控制系统,包括化粪池、管道、自动水泵、电磁阀、控制箱及滴灌管,所述管道的底阀插入在化粪池的分隔箱内,管道上接有一个三通阀门,一端接在自动水泵上,另外一端接在电磁阀上,电磁阀尾部接有一个控制阀,控制阀另外一端接在自来水管上,自动水泵通过管道连接有一排滴灌管,自动水泵和电磁阀通过导线连接在控制箱上。
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化粪池左侧通过排粪管和厕所相连接。
分隔箱外侧设有一个过滤器,过滤器的过滤网外孔直径为5mm,过滤器内放置有过滤芯,过滤芯采用直径为6-8mm的鹅卵石,管道的底阀上套有一个40目尼龙网。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滤网将粪水进行过滤,粪水通过自来水稀释,然后滴灌到园林蔬菜等植物,通过控制箱实现了自动控制,从而将稀释后的粪水自动滴灌到植物上,为种植户提供了便利。

推广联系电话: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0572-2821515
联系人:鱼南洋